拾南不是北

撞世

附录情歌

•渣文笔预警

  外面小雨淅淅沥沥的下,屋里好不容易抽得空闲的吴哲晗嘬了口茶。

  要不是老戴为了陪莫莫约会威逼利诱和自己换了班,自己现在肯定已经倒在柔软的大床上了。

  伸了个懒腰,吴哲晗拉开抽屉看到里面的烟盒和糖,犹豫一下一并拿走。

  “王医生去眯一会,病房我去转。”

  被称为王医生的人拍了两下吴哲晗的肩膀,冲她笑一下表示感谢。

  已经入夜,吴哲晗巡视一圈后走到门口从口袋拿出烟盒。雨的凉爽混合着青草芳香袭来时,吴哲晗格外喜欢让自己带些烟草味。

  “呜…”

  轻声的抽泣引起她的注意。

  环视一圈,一个女生蹲在台阶边淋着雨,头埋在膝盖处看不清脸,肩膀轻颤。

  吴哲晗啧了一声心里埋怨她不太懂事但还是返回前台咨询处拿了把伞出去。

  感觉到滴在身上的冰凉停止,女生抬起头看到白大褂在身边随风摆动。一个瘦瘦高高的长发女生站在一旁撑起伞。

  两人默契的没有开口,可能是都不知道说些什么。

  “别哭了,女生受不了凉。以后落病就不好了。”吴哲晗在兜里摸索半天拿出之前随手塞进兜里的糖。

  “进去请你喝点水。许…佳琪同学。”

  吴哲晗眯眼看清女孩挂着的胸牌,转身等她跟上。许佳琪第一看到请别人进医院喝水的人,哑然失笑跟着她走进去。

  自动售卖机给她买了杯奶用办公室的热水温热,吴哲晗把奶推过去。

  “今天我值班,你要是没处发泄,我可以勉为其难的开导开导你。我看你还是个学生吧。”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把人带进来了,吴哲晗思考无果把它归结为爱心爆棚。

  “我高三。今天晚上父母开车带着奶奶旅游回来,路上出了车祸,除了我有轻微的擦伤剩下全住了院。我看着爸爸慌张的从驾驶座爬出来摇摇晃晃的倒下去。看到地上的血顺着柏油马路流过来,有些渗透到石子下面,腥味在我嘴里扩散。我想动可是一点都动不了…”

  吴哲晗两步走过去撕开糖纸掰开她咬紧的唇塞进去,用大手盖住她冰凉颤抖的手抱住她。

  “想哭就哭。这个屋里就两个人。”

  许佳琪抓住她白大褂的一角把头埋在她腹部,吴哲晗感觉到衣服湿了一块。

  想起来应该是晚上接到的那波人吧,浑身是血的就被推了进来。

  “你父母是我和几个主任一起接手做的手术,没问题的。你该庆幸今天晚上值班的都是进行大手术的主任,抢救的及时。”

  “你这算是夸了自己吗?”

  “你就当是吧。”

  吴哲晗轻轻拍着她的后背看许佳琪呼吸已经平稳。

  “吴医生,七床!七床…”

  护士推开门,许佳琪猛地站起身。

  “你在这待着。相信我。”

  吴哲晗深深看她一眼跟着护士跑出去,许佳琪抬脚又落下,牵动的心绪被她这一眼就抚平。

  “醒了?可以说话吗?”

  吴哲晗拿棉签蘸了些水湿润男人的唇。把耳朵凑过去听他说话。

  “许…许…”

  “你是说许佳琪吧,我看到她在门口淋雨就带她到办公室了,你没事的话她一会就来。”

  许佳琪刚才的反应和病床前男人的名字,关系也不难猜到。

  吴哲晗挥手让护士去叫办公室里的人,看到她从拐角跑过来后吴哲晗反方向离开。

  眯眼刷着牙单手接起电话,吴哲晗自行驱散着身上的起床气踩着门铃声去开门。

  “你不说要找个合租的吗,有个人拿了你的信息要去看房,估计也到了。”

  “……”

  “五折?你听到我话没?”

  “咳咳…”吴哲晗嘴上挂着白色的泡沫一阵猛咳。

  “怎么是她?”

  “你认识?那就好办了,她是莫莫的朋友,马上要高考了,你对她好点。”

  吴哲晗深吸一口气带许佳琪进来参观了一遍,顺手把行李搬上来,又顺手带她去了医院。

  “等我去你父母那里查房。”

  系好白大褂扎个低马尾吴哲晗拿起办公桌上的板子。

  例行公事的询问一遍给患者扎上针,吴哲晗刚转身就被拉住。

  “您有事?”

  吴哲晗偏头侧过去方便听清。

  “谢…谢…你…帮…ki…ki…”

  “没事,她现在和我合租,我会照顾她顺利高考,你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养伤。”

  吴哲晗挑眉看了眼门口的许佳琪,许佳琪不明所以的跟她出去。

  “原来你小名叫kiki。五折吴哲晗。”

  “你怎么知道?”

  “你父亲说的,他谢谢我,我说咱俩现在合租,我会照顾你顺利高考。那么,以后多多关照,室友。”

  两个月后

  “别紧张。你父母老戴会看着,我这几天一直在门口等你。”吴哲晗把车停到警戒线外拍拍许佳琪肩膀。

  “我…我不…我不紧张。”

  许佳琪颤着手拉住车把,怎么也开不开。

  吴哲晗憋着笑解开安全带,走到许佳琪那边替她开门。

  “离我高考也没几年,等我把运气传给你。”

  吴哲晗说着抱住许佳琪,“有没有感觉到好运加持?加油!”

  提前几年经历过最紧张几天的吴哲晗一直陪着许佳琪度过。打铃声停止,许佳琪放下笔起身鞠躬。

  “不知道吴哲晗今天怎么样呢,这几天辛苦她的好运了。”

  许佳琪微红着脸跑出考场,看到外面吴哲晗和一个看起来比她大两三岁的女人有说有笑,女人还揉了揉她的脑袋。

  “吴哲晗不是处女座吗?戴萌碰她她都不乐意,这个女人是谁?”

  感受到炙热的目光,吴哲晗转头寻找,看到许佳琪后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伸出手。吴哲晗旁边的女人张嘴说了些什么,吴哲晗笑得更开心了

  心里的醋坛被踢翻,空中转体半圈后倒扣落地。

  许佳琪没考虑那么多,径直朝吴哲晗跑过去一下跳到她身上。吴哲晗稳稳接住她转了个圈。

  “一切顺利?”

  “一切顺利。”

  吴哲晗把许佳琪放下来,许佳琪哼着歌勾住她的臂弯,眼里清澈的仿佛藏着块琥珀。

  “那我们先走了,一起?”

  “不了,”女人拒绝道,“有时间咱俩一起回去,咱爸妈挺想你的。你现在都快忙死了,以前还一个星期回去一趟,现在到好,就留我一个人在家里。”

  “好。好,我错了,我错了。”吴哲晗一口答应。

  这种唠家常的语气是怎么回事。

  许佳琪撇撇嘴撒开吴哲晗的胳膊往前走,吴哲晗不明所以的看过去,女人推推她,“去追啊,愣着干啥,看不出来人家生气了。”

  吴哲晗点点头跑过去,一把搂住许佳琪的肩膀把她搂过来。

  “怎么了?”

  不知道吴哲晗怎么想的才是让许佳琪最慌乱的事情。本来想着高考结束就和吴哲晗告白,结果看到吴哲晗和一个女人聊的欢乐看起来很熟络还叫“咱爸妈”。让她建设了好久的心里瞬间崩塌。

  为什么会这样呢?

        也许是她撑着伞为自己挡雨,抱着自己安慰的时候就已经喜欢上她了吧。

  “我陪你高考的任务就结束了,明天会按医院安排出差学习,你要照顾好自己。”

  “什么?”许佳琪一愣,语气严肃:“你能不能别什么事都瞒着我!”

  “我这不是告诉你了吗,你干什么?我也是怕你分心,别无理取闹了。”

  许佳琪瞪着她,刚才的醋味和不知名的感情凑到一起,转身离开。

  吴哲晗皱着眉反方向离开。

  凌晨看到许佳琪卧室关着门,吴哲晗站在玄关叹口气离开。

  听着门被那人重重关上,许佳琪握着手机眼眶微红。手机里的“对不起”删删打打到最后也没发过去,倒是给和吴哲晗同行的戴萌发了个“帮忙照顾好她。”

  “你说我又干啥了?她是我谁啊我什么都要告诉她。”

  任是好脾气的吴哲晗想起来也觉得窝火。

  “就你们这俩处女座,连矛盾和争吵都是拐着弯来的。”接到许佳琪短信的戴萌无奈的笑笑。

  缓了两天,两人的脾气都消的差不多了,吴哲晗抽空闲拨了个电话,对面人刚接下吴哲晗就挂断了。握着手机思考良久吴哲晗还是选择重播个视频过去,毕竟好久没见过了。

  “最近怎么样?”

  对面的许佳琪看起来像是在看电视。

  “嗯,你胃不好别吃辣的,屋子要记得天天收拾,做饭不好的话我给你留了东西,别说我磨叨,我都是为了你健康考虑,我可是答应了你父母招顾好你。知道吗?”

  “吴哲晗,今天我走路蹦蹦跳跳差点摔了一跤,路上遇到一只哈士奇冲我眨眼真的好像你,今天的风啊也特别温柔,夏天的太阳躲在云里,周围的人都可爱了三分,橘子汽水也比平常更甜……”

  好像全世界都知道我喜欢你。

  “别岔开话题。”吴哲晗语气严肃脸上却带着笑。

  许佳琪也笑着歪头,“你好凶啊~”

  吴哲晗胳膊支在栏杆上,看着夕阳。

  “走之前和你吵了两句,是我…我…啧…嗯……”

  “你就当她混账了。”在一旁给莫寒拍黄昏的戴萌回答。

  以吴哲晗的性格她不助一臂之力让两人把话说开,她们之间就算和好,因为吵架产生的细微隔阂也不会消散反而在以后平淡的柴米油盐中会更加明显。

  “嗯。我们有时差,不能时常盯着你,你要懂得照顾好自己啊。”

  “也是我不好。”许佳琪撅着嘴一脸不满,“我想你了。”

  “这就快了。”

  日子滴答,也杂七杂八。

        许佳琪在失去边缘经历过一次所以很在乎对自己好的吴哲晗。

  爱要如何不动声色?

  吴哲晗始终是喜欢沉默表达的,大抵是因为性子就是如此所以相处久的两人必定会产生争吵。

        可是当飘荡的心绪被看破,只是那么安抚的一眼就能让人平静下来的魔力,是只属于许佳琪和吴哲晗的独一无二。

  时针指到半点,闹钟响起,牢记着吴哲晗今天返程的许佳琪立刻翻身起来。走到客厅发现早餐已经做好。

  惊讶之余环视四周发现那个熟悉的身影。

  “五折?”

  吴哲晗站在阳台回过头看到许佳琪扑过来,急忙伸手搂住,许佳琪勾着她的脖子,靠在肩膀上。

  “是爱着吗?”

  吴哲晗一瞬间明白,抱紧许佳琪。

       “深爱着。”

  ……

  许佳琪睁开眼看到吴哲晗靠在旁边的小沙发上翻着书。

  “醒了?”

  吴哲晗合上书起身,许佳琪掀开被子,赤足走过去垫脚交换了一个吻。

  余光中吴哲晗看到她身上粉色的痕迹,急忙拿起昨天亲手脱下的衣服给她披回去。

  身为医生的冷静让吴哲晗前二十一年的性子也格外冷清,许佳琪的到来就像是给她心里沉寂许久的城市开了个烟火晚会。

  “和我见个人,一起回趟家。”

  开车到楼下,吴哲晗盯着楼口等许佳琪出来,车门被打开,女人探头进来。

  “干嘛呢?”

  阻止女人要上车的动作,吴哲晗一脸冷漠。

  “副驾驶是留给许佳琪的,你去后面。”

  许佳琪出来时就看到吴哲晗手拉着之前高考结束见过一面的女人的手看不到表情,但是女人笑得开心。

  “大猪蹄子一点都不可信。”

  看到许佳琪来后,吴哲晗指了指后座,女人翻了个白眼做到后面。

  “啧啧啧,有了媳妇忘了姐,啧啧啧…”

  “姐姐?”许佳琪惊讶的看着两人,可能是上回带着醋意,这次才看出来两人长相相似。

  “这小混蛋还没给你介绍我吗?”

  许佳琪扭头看着吴哲晗。

  “可,可能是忘了…”吴哲晗干巴巴的笑了几声。

  心中悬着的石头落进水中泛起一圈圈涟漪,一路上心情一直不错,直到能看到老宅的影子许佳琪才紧张的双手紧握。

  吴哲晗摸摸许佳琪的头发,下车主动拉住许佳琪的一只手和她十指紧扣,指尖的力度打消她所有狼狈的害怕,

  “准备好了吗。”

  “只要有你在。”

  只要有你在不管什么我都不会害怕。

  [岁月是爱着不是爱过]

  

评论(9)

热度(2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