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南不是北

撞世

星光贩卖

•甜文请签收

•bgm《最重要的事》-龚言脩

[什么都不重要,你要你我都很好]

  许佳琪看着漆黑一片的屋子只有蜡烛闪着微弱的光,心里像压着石头有些喘不过气。

  推开窗户,吐出一口浊气。看着天上唯一的一颗星星,

  原来星星这么孤单,我们又有多久没见过了?

  很久很久,就到自己都忘了她的声音。可仔细想想又不是很久,每天晚上无比真实的梦让自己到现在都记得那时的所有事情。

  记得那个小混蛋干什么,她都忘了自己了吧。也就自己这么固执的记着两人的约定。

  零点的钟声打断思绪,许佳琪自嘲的轻笑,坐回蛋糕旁吹灭蜡烛。

  手机的亮光接替蜡烛成为唯一光源,许佳琪看着陌生号码犹豫了一下接起。

  吴哲晗坐在天台看着繁星闪烁,最亮的一颗就在正上方,像极了她眼睛里闪烁的光。

  现在还好吗,那个爱笑的女孩现在还喜欢笑吗?

  纠结许久看着时间将近,吴哲晗狠下心拨出电话。

  长时间的忙音让她紧张的嗓子发干,生硬的咳了两声才好一些。

  “你好?”

  ……

  “生日快乐。”

  为什么自己还能认出来?

  许佳琪靠在沙发上看着天花板这样问。

  “生日快乐。吹蜡烛吧!”

  大高个子的女孩端着蛋糕站在身旁,眼睛里带着柔情,笑得露出一口大白牙。

  “一起,你过二十六号最后一秒,我过二十七号第一秒。”

  许佳琪拉过大个子的手,盘腿坐在草地上和她吹灭蜡烛。顺势靠在大个子身上,露出一抹不易察觉的微笑。不得不说这个生日是她十八年里过的屈指可数的几个生日里的一个,也是过的最开心的生日。

  十八岁的青春充满着未知,夹杂着许佳琪和吴哲晗的相遇相知相恋和…

  离开。

  “五折,吴哲晗。”

  新来的转学生似乎话不多,报了句姓名就径直走到最后一排落座。

  许佳琪没有在意,手上的笔不停在算草纸上写写画画。高中按成绩分班也不是一天两天的制度了,反正和这帮同学相处不了几个月就又会分开。

  许佳琪是个有些害怕孤独又害怕社交的人,表露出的健谈也只是在熟悉的人面前,所以她要求自己低头学习,因为这样分开时就不会离开朋友而太难过。

  “我记得你们的资料上许佳琪和吴哲晗当过班长,下课和我来一趟。”

  许佳琪路过吴哲晗的时候听见一声几不可闻的叹息。吴哲晗停下动作跟上她。

  “我看你们两个都成绩都不错,班长先由你们两个担任,正好三天后是运动会,先试一试,不合格我再换。”

  两人答应一声从办公室退出,交换了联系方式。

  “你在干什么?!快下来!”

  下午是学校的大扫除,许佳琪在班里组织纪律,环视一圈发现吴哲晗不知道去了那里。

  “吴哲晗在担当区。”许佳琪的好友加历年同学戴萌温馨提示。

  于是许佳琪下来后就有这样一幕了。

  吴哲晗翻上墙坐在上面刚要下去就被许佳琪逮了个正着。

  “别管闲事。”

  “你下不下来?!”许佳琪皱眉去拉她,“要是摔下来怎么办?”

  “那边两个学生干什么呢!”

  吴哲晗看着门卫老大爷走进,把手伸给许佳琪催促她搭上去。

  胳膊发力把许佳琪拉上来再从另一边跳下去,吴哲晗拍拍身上尘土。

  “你走吧。”

  “我去哪?我现在回去肯定是重大违纪!”

  “那你和我走。”吴哲晗低头看表:“一个半小时足够了。”

  带着许佳琪走到附近胡同里翻出一袋东西再七扭八拐的走到尽头。

  许佳琪看着吴哲晗把猫粮撒在地上,吹了声口哨,十几只猫从烂尾楼跑出来。

  许佳琪眼中透着惊喜,伸手去摸猫毛被猫瞪的一愣。

  “你和她还不熟悉,而且她身上还怀着小的呢,这只。”

  吴哲晗轻笑一声拉住许佳琪的手按在一旁肉乎乎的橘猫上。橘猫懒散的瞥了她一眼晃荡一下,继续低头吃东西。

  同为吸猫爱好者的两人就这样开启了话匣,吴哲晗缓过神时看到表已经要指到五的位置了。

  “快走!晚了可就死定了。”

  拉起许佳琪一路狂奔,气喘吁吁回到担当区是正好结束值日,许佳琪接过来吴哲晗像变魔术一样递过来的扫除用具,两人喘着粗气回到班。

  互相熟悉的三天时间里可以干很多事情,比如下了课一起去学校的后街觅食,比如周末的午后一起去烂尾楼喂猫咪比如……

  “最后一项是…八百,准备好了吗?”

  “我你还不相信?”许佳琪打趣反问。

  “信。”吴哲晗没带犹豫。

  “那我要是得了第一你答应我个要求。”

  “行。”

  吴哲晗站在起跑线边看着许佳琪,许佳琪深吸一口气随着枪声起跑。

  变道时一个女生从许佳琪身边擦过,许佳琪一个趔趄呼吸不稳从队列中落到队尾。

  吴哲晗看了眼站在看台上拼命加油的同学,跑步跟上许佳琪。

  “按我说的调整呼吸。”

  “呼…吸…呼…”

  吴哲晗皱眉盯着许佳琪的步伐。跟着许佳琪一起加快速度超过第一名。

  “稳住。”

  看着许佳琪步伐要乱吴哲晗提醒。

  最后一百米的时候许佳琪开始加速,吴哲晗则一直保持可以跟在她身侧的速度。

  突破红线的一瞬间许佳琪身子一晃,吴哲晗急忙刹住在身后搂住她。

  “小心!”

  许佳琪看到黄昏的晚霞把两人的影子映的很长,抬头吴哲晗眼中喜悦和担心混杂的复杂神色让许佳琪安心的靠在她身上。

  “我赢了。”

  “好。”

  吴哲晗笑笑把她额头的汗擦掉,看到跑过来的人时把环在许佳琪腰间的手撒开。

  “去庆祝吧。”

  许佳琪被人围住从缝隙中看到靠在器材旁插着兜的吴哲晗,心里好像漏了一拍。

  吴哲晗注意到许佳琪的视线,打了个响指走过去拉出许佳琪,胳膊搂住她的脖子。

  “老师叫我们俩个回去一趟,一会学校会组织放假。”

  忽视掉戴萌一脸磕到了的表情,许佳琪被吴哲晗拉着手离开。

  “不是说回学校吗?”

  “借口,借口你懂吧。”吴哲晗狡黠的一笑,把她领到学校仓库旁的旧操场上。

  “喵…”

  穿过昏暗的小路,月光下一只带着领结的猫脑袋下枕着一瓶雪碧睡眼惺忪的趴在草莓蛋糕旁边。

  “这边本来是不开放的,我去找老师说要搬东西借用一下。这个位置看天空特别好正巧今天有流星。”

  吴哲晗麻利的打开蛋糕点上蜡烛。

  “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这家的草莓蛋糕特别好吃就想和你分享一下。”

  天暗下来,学校点起灯,配上蜡烛摇曳的火苗显得不大的操场充满着温馨。

  “我看你家长会经常是一个人就问了老师,她说你父母都不经常在家,我就想陪你过个生日。对不起啊,问了你家的信息。”

  许佳琪脸上一直挂着笑,“我很喜欢。”

  闭上眼睛许了愿,睁眼就看到和自己距离几毫米的吴哲晗的脸。

  “生日…快乐!”

  吴哲晗话音刚落手中的雪碧瓶被拉开,雪碧呲出来,许佳琪往后躲得时候把雪碧转了个方向,雪碧在打闹的两人之间转动。

  “流星!”

  许佳琪指着吴哲晗身后,拉着她转身许愿。趁吴哲晗闭眼的时候许佳琪悄悄抬眸看着她,慢慢靠在她肩上。

  心中的萌芽在一瞬间破土而出,随着夜晚的微风让人心底痒痒的。也许连许佳琪自己都没有发现,自己对才相处了几天的吴哲晗的感情是与其他人不一样的。

  情感的破碎是在什么时候?

  大概是那天吧。

  吴哲晗踏着清晨的阳光在许佳琪家门口等她,许佳琪从楼口扑过去搂住她侧头亲了她一下,余光中瞥到停在不远处的父母的车。

  事情被撞破后的许佳琪和吴哲晗被不停的谈话,所有人都说法不一,围绕的内容总结起来为几个原因:情感畸形,没有交过男朋友,只是玩玩而已……

  还好分班和升级考一起进行,两人被学校和父母的暗箱操作分到不同班,学业忙碌起来,许佳琪再也没有看到吴哲晗的身影。

  “戴萌,吴哲晗现在怎么样?”

  趁着打饭机会找到戴萌,许佳琪问出最想问的问题。

  “不知道啊。”

  “你不是和她一个班吗?”

  “分班之后她就一天都没来过。你要是担心要不去问问徐子轩?她应……”

  许佳琪没等戴萌说完就跑出去拨通徐子轩的电话。

  今天的天气预报说有暴雨,天气阴沉着已经下起了毛毛雨。许佳琪的心情被蒙上一层灰,空气闷的有些喘不过气。

  “喂,哪位?”

  “ki…”

  “正巧我要联系你呢。”徐子轩没等许佳琪说完,语气激动:“还有一个小时五折就要登机了。”

  “她在哪!”许佳琪顿时乱了手脚,叮嘱刚到旁边的戴萌替自己请假后照着徐子轩说的地址跑出校门。

  吴哲晗站在飞机场门口透气,徐子轩打着伞跟在她旁边。

  “没事吧。”

  “以后帮我照顾好她。我会说服她们的。”

  吴哲晗看着堵成一片的车,眸子里化不开的悲伤,咬合肌凸起,硬是没让自己落泪。

  “她会来吗?”

  “会。”

  许佳琪看着远处的飞机场,和跳动的时间,跑下车。

  “小姑娘,下的是暴雨!小姑娘!”

  不管身后好心的司机怎么说许佳琪头也不回的跑去。

  “阿哲,回去吧。”吴父接过吴哲晗的行李。

  “你们注定没有好结果。走!”吴母语气不善。

  车的鸣笛声不断,让吴哲晗心里烦躁的很,望着空无一人的马路长叹一口气,闭上眼转身。

  没走几步,被身后撕心裂肺的吼声叫停。

  “吴哲晗!”

  吴哲晗急忙回过身,看到被淋成落汤鸡的许佳琪,鼻子一酸推开母亲阻拦的手冲进雨中。

  一把抱住许佳琪,被她身上的温度吓了一跳,吴哲晗脱掉自己的外套给她披上。

  “傻不傻啊…”

  “你不是和我一样。”许佳琪的眼泪和雨水混到一起留下脸颊。

  “脸怎么回事?”

  许佳琪抬手摸上吴哲晗嘴角的青紫色伤口。

  “嘶…没事。”吴哲晗强扯出一个笑容。

  许佳琪仰起头吻上她的嘴角,“以后要好好的。”

  吴哲晗一把搂过她埋在她肩膀吸吸鼻子。

  “许佳琪,我给你唱首歌吧。”

  “我想到最勇敢的是那年奋不顾身拥抱,

  我想到最幸福的是那年夏天你的微笑。

  ……

  我想到最美好的是那年星空下的依靠,

  我想到最纯真的是那年大雨中的奔跑,

  什么都不重要只要你我都很好……”

  检票通知的播报响起,徐子轩走过去拉了拉吴哲晗。

  “我会回来的,等我回来就不再会有人阻止我们。”

  许佳琪在忙碌中结束高中生涯和徐子轩戴萌考上同一所大学再一起毕业。吴哲晗顺了父母的意愿去了国外还换了联系方式,五年里连徐子轩都没有一丝消息。

  “回忆像是点点星光,藏着我们都没说的倔强。”

  分开的最后两个人也没有说出“分手”两个字,靠着这最后的牵挂和叛逆一直坚持到现在。

  “我明天回国。三点到机场。”

  “嗯。”许佳琪抖了一下,起身把窗户关上。

  “后天晚上可以看到流星,学校没有拆吧,旧操场应该还在。可是猫应该是老了,不过她还有儿子和孙子…”

  “嗯。”

  “回学校看看语文老师吧,当初她是唯一一个让我们坚持下去的人…”

  “嗯。”

  “等有时间叫上络络和老戴一起聚聚吧…”

  “嗯。”

  “我想你了许佳琪。”

  “我们在一起吧。”

  许佳琪没说话,吴哲晗隐隐听到那天有啜泣的声音,不知道是不是幻听。

  不知道是谁先挂断了电话,吴哲晗平躺在天台上,任由泪水滴落。

(bgm:《芒果》-小鹿岛)

  “尊敬的旅客,您搭乘的……”

  还是家里的土地踩着舒服。

  吴哲晗感叹一句,看到站在接机口的徐子轩。

  “欢迎回来。”

  吴哲晗环视了一圈,发现没有熟悉的身影,被徐子轩拉着走出飞机场。

  “吴哲晗。”

  熟悉的让吴哲晗定在原地。

  看着眼前面带微笑朝自己招手的人,吴哲晗把行李箱塞进徐子轩手里,迈开长腿跑过去目不转睛的看着许佳琪。

  微风吹过带着夏天的凉爽,不知道谁家的孩子吹出开的泡泡在空气中旋转,被阳光照射出彩虹的模样。

        “你还记得你答应过我,我得了第一你就答应我一个愿望吗?”

  “我想吃草莓蛋糕了,想和你一起吃草莓蛋糕了。”

  一把把许佳琪拥进怀里,吴哲晗轻声笑出声。许佳琪抓着吴哲晗的衣服已经想象到她红着眼眶却露出一口大白牙的样子。

  屋檐边挂着的风铃被风摇响,可乐里填充几块冰块带着气泡喝下,看着你睡眼朦胧的抱着白色的奶猫看着我,眼睛里全是我的倒影,我觉得这几年的坚持全都是正确的决定。

  

  

评论(4)

热度(3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