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南不是北

撞世

天降竹马

•ooc预警

(七误会五,五盐七,七哄五,五护七剧情不喜慎入)


—正片开始—


    有句老话说得好“竹马打不过天降”。可当天降的那位正好是自己的竹马又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许佳琪觉得对于这事,自己最有发言权。

  “今天带你去见个人,保证是个大惊喜!”

  就因为这一句话,许佳琪早上六点就被老妈从温暖的被窝拖起来陪她去逛街购置物件,直到晚上六点才算真正歇下。

  清脆的敲门声传来,许母哼着歌去开门。

  “哎呀,好久不见!阿哲,你去找佳琪玩吧。”

  看着几位大人聊的欢快,吴哲晗撕开棒棒糖塞进嘴里,随手把糖纸揣进兜中拉开许佳琪旁边的凳子坐下。许佳琪看到她心里一惊,莫名的泪水溢满眼眶。

  “你回来了?”

  吴哲晗似乎没怎么在意,打着游戏有一搭没一搭的回话。

  “不乐意?”

  “没有。”

  “嗯。”

  两人没话找话聊了几分钟发现实在是尴尬的不行,颇为默契的止住话题各玩各的。

  自己和吴哲晗到底是怎么变成这样的呢?许佳琪看着手机上小巧的狐狸挂坠陷入沉思。

  许佳琪和吴哲晗是在五岁时认识。吴哲晗刚搬过来在一个阴雨天,许佳琪当时并不知道她住在对门,而父母都去上班待在楼下踢球的自己被突如其来的大雨浇了个浑身湿透。

  “没事吧。”

  吴哲晗皱着眉把自己的外套脱下盖在两人头顶把她拉倒屋檐底下。

  “是不是傻啊你,下雨就在那浇着,听不到自己脑子里咣当咣当的水声?”

  “水声是咣当咣当的吗?”

  “算了。你不回家吗?”

  “没带钥匙。”许佳琪扁扁嘴看那样子是委屈极了。

  “那我陪你等着吧。我刚搬来也没什么事,正好你给我说说这附近的事情。”

  两个人把衣服铺到地上就这样聊了一下午,许佳琪知道了这个酷酷的小孩叫吴哲晗住在自己对门和自己的生日就差一天,吴哲晗也接受了许佳琪送给她的哈士奇挂坠作为谢礼。再后来为什么会分开呢?许佳琪叹了口气。

  “什么!”

  吴哲晗腾的一下站起来吓了许佳琪一跳。

  “我这就到。”

  吴哲晗把手机扣在茶几上,一把抄起挂在椅背上的风衣跑出去。

  “妈,你们聊,我有点事先走了。”

  “注意安全。”吴母似乎一点也不意外,叮嘱一句继续聊天。

  许佳琪看着茶几上的手机愣了一下,追出去。

  等许佳琪在小巷找到她的时候,吴哲晗手里拿着根棍子另一只手拉住靠在墙根的短发女生拉她起来。

  不知道两人说了些什么,短发女生点点头接过另一个头看起来有些大的女生扔过来的棍子。

  “哎呦,小姑娘。扒墙角干什么啊,参与进来啊!”

  脖子上一冷,许佳琪被身后的人推进巷内。

  “吴哲晗,你看看这是谁?”

  吴哲晗落棍子的手一顿扭头看过来,看到许佳琪后瞳孔紧缩。

  “这谁?和我有关吗?”

  “没关吗?”身后男人把刀又压紧了一分,许佳琪感觉脖子上流了些东西。“她可是目不转睛的盯着你呢。”

  “你干什么?”吴哲晗突然的慌乱给了趴在地上的混混退开的机会。

  “我警告你别碰她。说好了不牵扯别人,放屁呢?”

  “放下手里东西。”

  吴哲晗手里的棍子应声落下。

  “跪下。”

  “跪下!”

  男人看吴哲晗没反应又强调了一遍。

  “你在跟我说话?”吴哲晗歪头冷笑了一下。许佳琪感觉身后男人一抖,自己身上的汗毛也都竖了起来。

  急忙看了吴哲晗一眼,吴哲晗立刻意会。许佳琪趁着男人不注意把手轻轻抬起来握住男人的胳膊往前一推,顺势蹲下去。吴哲晗一个箭步冲上去一脚踢中男人面门。

  嫌弃的啧了一声,吴哲晗把粘着血的鞋往地上蹭了蹭。蹲下去检查许佳琪的伤。

  “说了让你别碰她,别碰她你不听,你在这跟谁俩呢?我们熟吗你让我跪下?”

  三个人熟练的把几个人捆到电线杆上,吴哲晗掏兜拿手机报警,摸了半天没找到。

  “我看你火急火燎的出来没拿手机就给你送过来了。”

  许佳琪递过去时看到手机上帮着一个哈士奇的吊坠。

  “喂,警察叔叔吗,我是市一高的学生,看到这里有人聚众斗殴。你们来一下吧,地址是…”

  许佳琪感叹着吴哲晗装无邪真是有一套,盯着晃来晃去的哈士奇挂坠出神。

  “不是我…”

  “不是你还能是谁?!他是我认识了很久的哥哥,人很和善,我能不了解他?可你呢,上去就打他!”

  “他偷你东西。”

  “他偷的?你一个小混混怎么有脸说他?我在你包里你找到,你还不承认?”

  “我?”吴哲晗惊讶的指着自己,“你听我解…”

  “怎么?敢做不敢当?怪不得他们都不敢招惹你,原来你这么虚伪。”

  “好,好。”吴哲晗气的连话都说不完整,“你就肯定是我了呗。”

  “不然呢?难不成是我?”

  “呵,行。那我走了你别后悔。”

  “后悔?我这辈子都不会后悔!”许佳琪看着吴哲晗背影吼。

  “吴哲晗没来上课。”等了几天,许佳琪终于憋不住了。

  “嗯。”

  “你不惊讶吗?”许佳琪看着老妈神色如常的吃饭。

  “她家搬走了。”

  “什么时候?”

  “就那天你气哄哄回来的时候,她妈妈来找过我说五折突然同意出国上学,本来拿到那边的录取书时还一直不干呢。”

  “她早就拿到录取书了?她一直和我说没考上…”

  “早就拿到了,一直说这边很好不想离开。前两天突然就说想走了,不过这样也好,去那边体验生活增加经验就当是锻炼锻炼自己了也不错。”

  “哦,对了,你的挂坠是五折那孩子给你找回来,你没在家不知道。那孩子灰头土脸的敲咱家门,拿着你的挂坠找你,看到你没在她就说先放她那里保存了,等看到你再给你。你可得好好感谢人家。”

  “嗯。”许佳琪闷闷的答应一声,胡乱扒拉两口饭就跑出去打她的电话。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是空号…”

  又过了两天,许佳琪口中的和善的大哥哥突然敲开她家门和她道歉说自家小妹看到那个挂坠非要拿,自己就拿了她的东西没告诉她,本来打算过几天还回来的,结果家里现在找不到了,想要赔钱。

  许佳琪愣在那里,眼泪不争气的往下流,当场把人打一顿的心都有了。

  “她走了!她走了啊!我现在根本联系不上她!你怎么早不和我说!当时她打你我还替你解释,我就是瞎了眼了!”

  嘭的一下关上门,许佳琪靠着门看着手机里吴哲晗的电话号。所有能联系的东西她都试过了,不是账号注销就是根本不回消息。

  “老戴,你送她去附近的诊所包扎一下然后送她回去。费用我转给你。”吴哲晗打断她的回忆。

  “那你…”许佳琪下意识问。

  “先走了。”

  吴哲晗挥挥手离开,戴萌想要说些什么徐子轩拦住她,摇了摇头。

  “你听说了吗,新来的学生是个超帅的校霸还是咱们学校公认的校草!这回这两个称号可是都易主喽!”一旁的同桌激动地抓着许佳琪的手不放。

  “好好好,知道了。”许佳琪敷衍的回答。

  “大家好,我叫吴哲晗,可以叫我五折,以后还请大家多多包涵。”

  许佳琪猛地抬头看到吴哲晗眉眼弯弯的笑,心上像中了一枪。

  “哇!她对我笑诶!我可以!她有男朋友吗,没有的话我可以当她女朋友吗?”

  “不可以。”许佳琪暗搓搓翻了个白眼。

  “吃饭去?”

  下了课许佳琪凑到吴哲晗桌边。

  “有约了。”

  “一起去啊。”

  “好学生和混混一起走败坏人缘。”

  许佳琪面色一僵,不知道怎么回答。

  “我错了,当时是我没了解清况。我后来找过你,你换号了。”

  “又不是多大的事。”

        “那你当时怎么不和我解释啊?”

         “我要解释,你不给机会。”

         “我,我真的错了,你原谅我吧。我保证,我以后无条件相信你!真的!”

  “阿爸!阿爸!”徐子轩在门口挥手,吴哲晗合上书。

  “你去上课吧。”

  “她叫你阿爸?”

  “发小,开个玩笑。”

  “你呢?不上课?”

  “早学过了。”

  许佳琪看着吴哲晗离开,低着头回到原位。

  原本矮自己一头的小孩现在已经成为站起来高自己半头的大姐姐。头发也留长了,身上酷酷的感觉没变,假小子的感觉却消失的无影无踪。虽然看起来温柔可是周身防备的意味一直存在,话也没有以前那么多了。要不是吴哲晗给许佳琪的印象太深,许佳琪都不敢肯定自己再见她时能不能认出来。

  “吴哲晗,我们来日方长。”

  自己气走的人就算哭着也要给她哄回来。

         开学没几天就有一个大考,看到吴哲晗的排名许佳琪才知道了什么叫别人家的孩子,吴哲晗就是。还是打架特厉害,成绩也不差的那种。

        这样也给了许佳琪机会,几乎堂堂课下许佳琪都回拿着本练习册跟着吴哲晗让她给讲题,借机还和她说几句话。许佳琪觉得这样的效果很显著,好赖吴哲晗现在能和她搭话了。

  “你怎么抽烟!”

  许佳琪走出去从后面看到吴哲晗嘴里叼着根白色的东西急忙拉住她。伸手拿住白色的棍一扯,牙齿和糖块碰撞的声音混着吴哲晗的哀嚎想起。

  “许佳琪!你脑子里咣当咣当的水怎么长这么大都没倒干净啊!”

  “为什么水是咣当咣当的?”

  “你别扯开话题!我牙疼!”

  “呼呼。”

  许佳琪摸上吴哲晗下颚,吴哲晗盯着她的眼睛急忙闪开。

  “算,算了。没事。回去吧。”

  回到教室发现比自己先一步回来的吴哲晗不在,许佳琪皱眉敲了敲徐子轩的桌子。

  “五折呢?”

  “刚才上一任的校霸找她,估计被叫走了吧。肯定不会出事的,放心。”

  许佳琪急忙跑出去看到吴哲晗和一个女生一起有说有笑的下楼。

  “这是…校霸?”脑子还没反应过来话先脱口而出。

  接着女生从口袋掏出一板巧克力递给她。

  接过去了?还笑?还笑?!

  许佳琪心中的醋意翻江倒海。黑着脸站在那,就差脸上一个大写的“柠檬精”了。

  “吴哲晗!”

  许佳琪跑下楼梯,突然一脚踏空,失重感传来。

  “你在干嘛?”

  一只有力的大手按在她腹部把她拉进怀里。

  撞在身后人身上稳住身子后许佳琪抬头看到吴哲晗站在比她高两个台阶的位置俯视着她。

  “你?你不是?”许佳琪低头抬头看了看两个人,前面的人闻声突然回头,许佳琪尴尬一笑。

  “认错了。”

  “回去了,傻站着干什么。”

  吴哲晗松开手,许佳琪急忙抓住旁边的栏杆稳住。

  “你去干什么了?”

  “抱作业。”吴哲晗晃了晃手里的一沓作业本,背对着她遮住自己的笑容。

  手里杯子因为手滑打碎,许佳琪还没来得及收拾就接到了吴母的电话。

  “佳琪,阿哲和你在一起吗?”

  “怎么了?”

  “她留了一张字条说不用担心,但是到现在都十点半了也没回来。”

  许佳琪看了眼立在书桌旁的哈士奇模样的表,心中总有种不好的预感。

  “阿姨你别着急,她和我在一起呢,我父母不在家我就让她过来陪我了。”

  “那就行,那就行,你俩照应着我就放心了,我还以为你俩闹什么矛盾了。”

  “没有阿姨。”许佳琪一边回应着吴母的话一边换衣服,“我俩能有什么矛盾。”

  “阿哲这孩子死倔还不爱说话,也不爱解释,什么都憋心里。之前她突然同意出国就是因为不知道和谁闹了矛盾,我们问她她还不肯说。出国之后也埋头学习一句话不说,幸亏戴萌和徐子轩这俩孩子,她这才有所好转。她要是有什么不好的地方你多担待。”

  “好的阿姨,等一会五折写完作业,时间空下来我让她给您回电话。”许佳琪听着吴母的话硬生生听出了嫁女儿的感觉,紧接着佯装喊了一声五折。

  “没事没事,我了解你的性格,你们在一起就行,这样我就放心了。”

  挂上电话,许佳琪松了口气,心里却像压了块石头有些喘不过气。

  “能去哪呢?”

  “刚才上一任的校霸找她,估计被叫走了吧…”

  徐子轩的话突然闪过,许佳琪急忙打了辆车去一中附近的建筑工地。

  “你可千万不能出事啊吴哲晗。”

  手因为用力攥紧电话导致指节泛白,大有一种不把它捏开誓不罢休的气势。手机振动徐子轩的电话打进来。

  “kiki,你快来一中旁边的工地!快拦一下阿爸!我们拦不住她!”

  “我在路上!”

  让司机加快速度,许佳琪心脏紧张的砰砰直跳。

  工地因为昨天夜里刚下过雨还有些泥泞,吴哲晗扎着高马尾,校服外套被挂在一旁的树上,白色的短袖被泥水甩的浑身都是棕色的点子,棍子扔在一旁已经弯曲了。不知道为什么许佳琪一点也看不出来她脏反倒是有些帅。

  跑到吴哲晗衣服旁边在兜里掏出一根糖,许佳琪剥开糖纸塞进她嘴里站在她面前。

  “五折你别冲动,别冲动,再打他就该死了。”

  吴哲晗被许佳琪强硬的按到摞成三排的管道上坐下,许佳琪拿湿纸巾擦她的脸。

  “他把我手机的那个坠扔了。”

  “切。恶心。”对面的男生从泥水里爬起来吐了口吐沫不知道是说挂坠还是说她俩。

  “不会做人就别做人,去当个牲口闭嘴不好嘛。”吴哲晗没看他,张口就来。

  “许佳琪哪点好?你是哪只眼睛才能看中她的?”

  “两只眼睛都看中了,有意见?有意见憋着。是我喜欢她又不是你喜欢她,用不着你咸吃萝卜淡操心。搞得跟你是她谁一样。”

  许佳琪的手一顿,露出一抹转瞬即逝的笑。

  “就她那样的就是表面清纯,内里啊指不定脏成啥样呢。”

  许佳琪手停下动作慢慢落下。吴哲晗眯起眼睛,余光瞥到许佳琪的表情不太对,心中压着的火腾的一下就冒了起来。

  “脑子和大肠虽然长得像但是不能全部用来装屎。”

  伸手把嘴里叼着的糖拿出来随手一扔,糖在空中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后,把一旁的泥地砸出一个小坑。

  “诶,你说。”

  吴哲晗拿起徐子轩手里的棍子慢慢悠悠的往前走。

  “你要是骂我,我顶多怼你两句,皮不痒肉不疼的。可你说什么不好,你非挑她骂。”

  “为了防止你再犯错,我觉得嘴漏风就说不出话了,要不你试试?”

  “怎么说呢,顶多我再买身校服罢了,不用你掏钱。”

  “考虑下,血赚不亏。”

  “吴哲晗!”

  突然被身后的声音叫停,吴哲晗回过头就看到许佳琪站在管道最上边冲她挥挥手。

  屈膝跃起,许佳琪朝着吴哲晗跳过去。

  吴哲晗眉头一皱,果断的抛下手中的东西接住许佳琪。眉间的凶狠全被温柔化开。许佳琪像树袋熊一样把双腿盘住吴哲晗的腰,胳膊环住她的脖子。

  “脏。”

  “我身上脏。”

  似乎是怕许佳琪想到什么,吴哲晗又补了一句。

  许佳琪笑着凑过去拿脸蹭了蹭吴哲晗脸上的泥。

  “这回就一样了!”

  “戴叔叔,我觉得我要有个阿妈了!”

  “自信点,去掉“你觉得”。”

  之后的事情许佳琪也记不太清了,大概是男生第二天写了几万字的长篇检讨贴在学校的告示栏正中间,许佳琪去问吴哲晗是不是她让的,吴哲晗死活也不承认。反倒是许佳琪好像自从上次抱过吴哲晗之后越来越喜欢直接跳过去让吴哲晗接着自己。吴哲晗心知肚明没有拆穿,不管在哪里只要许佳琪一叫她大名,吴哲晗的手必定冲着她的方向。

  徐子轩每次问起她这个事情,吴哲晗的解释都是抱习惯了,条件反射。这时候徐子轩总是一脸嫌弃的摆摆手离开,所以没听到她的下一句话:自己的女孩当然要自己接稳了。

  就这样吴哲晗这个空降的竹马陪着许佳琪高考,陪她上大学,陪她考研读博,陪她游览天南海北,陪她吃遍各地美食,陪她看遍每个四季,陪她到老。

  用吴哲晗的话形容就是:竹马就要有竹马的样子。

评论(13)

热度(669)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