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南不是北

撞世

喊(上)

 •ooc预警

【就是想喊你的名字,知道你还在。还有,我想你了。】

  “分手吧…”

  “别动!站在那别动!”

  ……

  “医生!我求求您……”

  “对不起,我们尽力了。”

  ……

  “你个混蛋!”

  “是,戴萌,我就是个混蛋。但,我们不一样吗。”

  ……

  “五折你别喝了,你就算喝死她也回不来。”

  “那就喝死算了!我去陪她!莫莫你别管我。”

  “你给我清醒一点!”

  “不!”吴哲晗猛的睁开眼,交错的记忆和许久未见过的人重叠,冷汗浸透衣衫。入眼的是白花花的天花板和糊了满脸的泪水。

  “怎么又想起来了……”

  胡乱的抹了一把脸,吴哲晗伸手要拿身边的手机,但手机没拿到入眼的却是一台日历。

  “高考倒计时?搞什么?”

  “快起来!快起来!要迟到了!你许叔叔今天有事,你要去接佳琪。快!”

  自家老妈的吼声把吴哲晗的思考中断,“什么?佳琪?”吴哲晗看向老妈。

  不得不说有些时候吴哲晗的某些能力确实是很让人佩服的,用戴萌之前形容她的话来说就是“间歇性失明”和“选择性失聪”。

  比如现在。

  入耳的只有“佳琪”两个字,其余的话一点没听到。

  掀起被子飞快的到厨房拿了片面包,又顺走了一袋热乎乎的牛奶放进口袋,留下一句拜拜就连人影也不剩了。

  马路上吴哲晗的单车蹬得飞快脑子里只循环着一个想法:如果是真的,我要见她,立刻,马上,现在就要。

  为什么会回来?怎么回来的?怎么回去?回的去吗?全都不敌三个字“许佳琪”。

  幸好吴哲晗家离许佳琪家并不远,七分钟的路程被硬生生压缩成三分钟。

  但这也导致许佳琪在家门口看到吴哲晗骑车过来,露出一个明媚的笑容向她挥手,吴哲晗直接忽视了她,把车蹬了过去。

  风吹起她的短发,在风中划过好看的弧度,问好的话噎在嗓子眼儿里还没出来。许佳琪的眼睛逐渐从开心到疑惑再到迷惑。

  “是我早上起床太猛,迷糊了吗?”

  许佳琪揉了揉眼睛,再睁开眼时吴哲晗出现在眼前,正好替她挡住了射过来的阳光,阴影把她笼罩在内,棱角分明的脸看起来更精致了,仿佛艺术品一样。

  那人因为着急还微微有些喘,一只脚踩着脚蹬子另一只脚踩地,袖子挽到手肘处,左手无名指带着枚戒指在阳光下反着光。不过那人大大的眼睛里充满了惊讶,帅气全无甚至有一些呆呆的。

  吴哲晗跨下车直视着许佳琪,声音有些颤抖。

  “许…许佳琪?”

  “嗯。”

  “许佳琪?”

  “嗯。”

  “许佳琪。”

  “你到底……”许佳琪被喊的有些不耐烦,刚想问她,就被她搂进了怀里。

  “真的是你!”吴哲晗紧紧的抱着她,仿佛要将她融入自己的身体一样。

  “我错了…你原谅我好不好?我以后不会这样了…”吴哲晗把头埋在她颈窝处不停地念叨着。

  “你……你先……松……”许佳琪被勒的实在有些喘不上气来,抬起手赶忙拍拍吴哲晗的后背。

  吴哲晗也在一瞬间意识到不对,松开许佳琪低着头,显然还没有彻底缓解情绪。

  “走着说吧,还有二十分钟才关校门。”许佳琪率先拉起吴哲晗的手让她推着车。

  “给你带的酸奶。你不是不喝牛奶吗。”许佳琪从书包里拿出一袋酸奶递过去。很默契的没问刚才的事情。吴哲晗应了一声,从口袋拿出还温热的牛奶作为交换。

  “好久没见了,你不打算请我吃一顿?”许佳琪挑眉。

  “早饭吗?你想吃什么?”

  “早饭岂不是太便宜你了,中午饭吧。”

  “好。”

  “拉勾!不许反悔哦。”许佳琪向吴哲晗伸出小指。

  吴哲晗小指勾上许佳琪小指的时候,她就知道自己发达的泪腺又要开始工作了,只好猛地眨了两下眼睛。

  “你手上的戒指怎么回事?上学不让戴吧?”

  吴哲晗把视线看向无名指的戒指。

  还在啊,为什么。

  不解归不解,校规还是要遵守的。先把戒指摘下来再说。毕竟几千字的检讨就算文笔好吴哲晗也不敢恭维。

  “把这个链子给你吧,你挂到脖子上塞进衣服里。是什么人送的吗?”许佳琪递过来一条黑色的链子。

  “一个很重要的人。这个戒指是一对,订制的。”吴哲晗回忆起刚送出戒指时那人带着开心和炫耀的表情,心里软成一团。

  “那他……”

  “她不在了。”吴哲晗语气蔫蔫的。

  “他…去别的学校了?”

  “不。”吴哲晗说着摇了摇头,又指了指天。

  “抱歉。”许佳琪也微微低了点头,这种表情和动作她要是再看不出来,就真的是傻子了。

  “没事。”吴哲晗深吸了一口气,“都已经过去了。况且她也不希望我老是颓废下去,对吧。”

  许佳琪点了点头。

  “故事总归是甜的结局才会让人开心。”

  吴哲晗在心中想着,终于露出了今天的第一抹笑容。

  按照旧的记忆,七五戴莫络章几个人算是发小,互相喜欢了十几年,最终哪对也没落得一个好结局。

  戴莫先出了柜,两方的父母意见出奇的一致:谁也不同意。戴萌的父母没收了她所有与外界的通讯设备拿莫寒做威胁,把她强拉硬拽出了国。莫寒不知道实情反被父母编的故事伤透了心,最终被迫找了个事业有成的人结了婚。

  紧接着是还算幸运的络章。最难过的父母一关过去了但问题却出在两个人身上。交往久了两个人之间便没有了最开始的新鲜感。徐子轩的事业刚起步常常需要晚上去应酬,张语格又极度缺乏安全感,两人大闹没有小闹不断,慢慢出现的隔阂才是最致命的。最后以和平分手告终。

  吴哲晗哀叹了一声,回想起自己和许佳琪的故事。

  七五的结局更简单,父母那关没熬过去,生命那关也没熬过去。

  “以死殉情?”

  吴哲晗轻哼一声,摇了摇头。

  没有未来的未来才最可悲吧。斗志昂扬的说着要改写故事,可社会还是那个社会,父母也还是那个父母,能怎么办?重生一回继续看着原本美好的故事支离破碎?

  “你怎么了?我看你脸色不太对。”许佳琪歪头看着吴哲晗。

  “没。”

  “又想到什么伤心的事了?总会有解决办法的,你别担心,万一所有事情的发展都不一样了呢。”

  吴哲晗略带深意的看了一眼她,许佳琪起身离开,发现身后的视线感消失后停在班级外的墙边。

  “吴哲晗不对劲。”

  “许佳琪有问题。”

  

【这篇文我从三月份就开始构思,一直到现在思路还是不太清晰但怎么说也算是终于把大概捋出来了。还有这次我一定要三章完!刺客那篇本来就是三章完结果一不留神写了五十多章…】

评论(6)

热度(2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