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南不是北

撞世

十里南亭

•吴将军×许公主+工具人络

•OOC 不喜慎入

  “听说了吗,大将军今天回来了!”

  “是吗是吗?”

  “是啊,他们说行军的阵仗这就到门口了。”

  “快去看看!大将军至今未娶,说不定这一看就相中你了呢!”

  “走!走!”

  “怎么回事?”许佳琪听到周围的议论声挑眉。

  “回公主,吴将军歼灭敌国,今天就回来了。”

  “吴哲晗吗?”许佳琪眼中出现了一丝喜色。

  “是。”

  “走!我们去看看。”许佳琪快步往前走不忘提醒身后的侍女,“不要叫我公主,我今天是偷偷出来的,你是怕我不遇刺不成?”

  “好…好的。”

  许佳琪赶到的时候人已经排出几十里,插在缝隙中钻到第一排,没见到将军人先是见到了血红的大旗迎着风发出刷刷的声响。

  “是将军!好帅啊!”

  人群的突然骚动起来,吴哲晗骑着马出现在最前面。

  “好久没见,她还是这样。好看极了。”连许佳琪自己都没察觉到嘴角微微勾起。

  “快去,快去!”

  许佳琪看着吴哲晗越来越近,丝毫没察觉身后的状况。

  “你别挡道!”

  声音一落,不明所以的许佳琪就被推了出来。

  看着突然停止的阵仗,许佳琪心里一阵慌,连忙摆手侧身让开。

  “唉?不不不!你们继续,你们继续。”

  吴哲晗看着她的眼睛,神色冷漠。反倒是徐子轩察觉出不对,揪了揪吴哲晗的衣服。

  “这个死吴哲晗,竟然认不出我。”许佳琪在心里把她吐槽了个遍。

  吴哲晗瞳孔猛地一缩,一只手抽出马侧的佩剑另一只手按着马鞍一推让自己借力而起,脚再蹬一下马鞍直接朝着许佳琪就扑了过去。

  许佳琪心里大惊,忙不迭的往后退却被她一把搂进怀里转了个圈,回过神来看着她的剑直逼她身后人的脖子。

  “手里的东西,扔出来。”

  “叭”的一声一个金属弩从男人袖口滑落。

  “押走。”吴哲晗挥了挥手,看着徐子轩把人带走后又看向许佳琪,许佳琪回看着她。

  “将军。”许佳琪的侍女突然出来打断两人。吴哲晗明白她的意思,环视了一圈。

  “你和我走。”

  让手下牵马,吴哲晗把许佳琪带进后面的马车。

  “说吧,怎么回事。”

  许佳琪吐了下舌头,“没事。”

  “没事你出现在这?!你不知道多危险?你堂堂一国公主要不是我救了你,你就死了!”

  “我这不是知道你会救我吗。”

  “你!唉…行吧行吧。”吴哲晗无奈妥协。

  “你给我带什么礼物没?”

  “没有。我是去打仗又不是去旅游。”吴哲晗板着脸回答。

  “切。”许佳琪撇撇嘴。

  “阿妈!”徐子轩冲进来对着许佳琪一个熊抱。

  “崽儿~又瘦了,是不是你阿爸没给吃好吃的?”

  “你可别冤枉我!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扎营能吃到啥,有吃的就不错了。”吴哲晗不满地把两人拉开。

  上完朝,三个人小聚了一下。吴哲晗徐子轩下午又去了偏殿汇报情况,直到晚上才出来。

  “五折五折明天陪我去逛街吧。”

  被突然出现在门口的许佳琪了一跳,吴哲晗顺着呼吸答应下来。

  “我的小祖宗啊,你怎么来这了。”

  “天色挺好,出来赏月。”许佳琪才不会承认她是知道了吴哲晗一直没出来,为了等她特意过来的。

  “阿妈,你说谎能不能找个合理点儿的借口。偏殿离你屋起码有一盏香的时间,而且今晚没有月亮。”

  许佳琪被气的说不出话,转身就走。吴哲晗冲徐子轩翻了个白眼追过去。

  “完了,说多了!”徐子轩哀嚎一声也跟着过去。

  “别走啊,唠唠嗑。”吴哲晗拉住许佳琪,“你找我有事吧。”

  “没事不能找你?”

  “能能能…找随便找。”

  “就是想告诉你让你们搬去我屋侧房住几天,不然,没地住!”

  “不合适吧,我和络络对外的身份都是男子。”

  “那你睡大街去吧。”

  “住住住!”

  第二天许佳琪起了个大早去吴哲晗房里逮人却扑了个空。

  “公主找吴将军吗?”侍女走过来,“将军说她在后山,您过来了就去后山找她。”

  吴哲晗和徐子轩在后山练剑,许佳琪也没打扰,坐在一旁的石凳上托着腮看着她们。等到两人结束,许佳琪拉着吴哲晗下山吃过饭径直去了一家饰品店。

  “老板,我定的东西好了吗?”

  “好了!好了!”老板说着拿出一个盒子。

  “看我送给你的。”许佳琪打开盒子,两个玉佩映入吴哲晗眼帘。

  “正面是两只凤凰,背面是柒和伍,两个能拼成一个,你个归你一个归我。这样别人就都知道你有主了。”

  吴哲晗脑袋翁的一下一片空白,接过来不知道说些什么好。

  “你们两个感情可真是好啊,公子有所不知,这孩子自从从我这里订了两个玉佩后一天能跑我这里几百趟,门槛都快被她踩断了。”老板笑嘻嘻的看着她俩,吴哲晗却一点都笑不出来。

  “等她知道那件事,会恨死我吧。”

  “公子说什么?”

  “没,谢谢您。”吴哲晗摇头道谢。

  “明天有使臣来访,你去吗?”许佳琪拉着吴哲晗问。

  “去,皇上说必须去。”

  “那你去我也去好了。”

  “许佳琪,你不能在这么随意了,万一你父皇不在了,你…”

  “你瞎说什么呢,我父皇那么健康,你这样被别人听到可是会砍头的。幸亏是我,那我就罚你陪我逛一天街吧。”

  “是,臣领罚。”吴哲晗轻声叹气,眼里是藏不住的哀伤。

  …

  “公主觉得吴将军不错,吴将军可有婚配?”

  吴哲晗目光聚焦到对面突然关注到自己的使臣。

  “臣,无。”

  许佳琪看着交谈的两人衣袖下的手攥成拳。

  “那吴将军觉得公主怎么样?”

  吴哲晗也不傻,立刻明白了对面什么意图,抬眼看了眼主位上的皇上和一旁的许佳琪。

  “爱卿说便可。”

  “臣,觉得公主性格开朗,落落大方不过臣早已心有所属,我们青梅竹马彼此了解,所有人不敌她。还让阁下失望了。”

  吴哲晗说完许佳琪的手慢慢松开,露出宴会至今的第一个笑容。

  找了个借口提前离开,吴哲晗来到院子散步。

  “你是故意那么说的?”

  “公主。”吴哲晗行礼。

  “不必了,你是故意那么说的?”

  “不是,臣确实是有个青梅竹马。”吴哲晗说着摸摸下口袋里的玉佩,不安的心瞬间踏实下来。

  “我堂堂一国公主难道还不敌她?”公主伸手给吴哲晗一个信封,还想抓吴哲晗的袖子被吴哲晗退后一步躲开,直视着公主,良久才开口。

  “不敌。公主,我知道你们过来的目的,还望你们好自为之。”说完转身就走,也不顾身后的公主气成哪副样子。

  今天的局本身就是皇帝安排好的,这样一来两国的梁子就算是结上了。

  许佳琪追出来时正好看到吴哲晗和公主对视,公主还塞给了她什么东西,气不打一出来甩手就回去了。

  隔了几天不见许佳琪,吴哲晗心中虽然意外但是也顾不上了,计划今晚必须开始。

  和徐子轩换上夜行衣,潜进侧殿。

  “逆!逆臣!逆臣!来人!”

  皇上看到来人大惊失色,叫了几声却没有人救驾。

  “别费力气了老头。外面人都被迷晕了。”徐子轩不屑的说。

  “你作为君主花天酒地,不务政事,该死!”吴哲晗紧紧握住手中滴着血的剑指着他。

  “我没…”

  “你还说没有!”吴哲晗打断他。“我的亲人全是被你杀死的!你仗着我还有些用处派我征战四方,妄想要金银珠宝贿赂我。杀光了我全家却还想用我的手去帮你平定天下!你做梦!”

  “你知道我回家时是什么景象吗!血流成河,尸横遍野!我一家十几口人无一存活!你怎么下的去手啊?!你个狗皇帝!”

  “有句话说的好,血债血偿。今天我就用你的血去祭奠我的列祖列宗!”吴哲晗说着冲过去一剑刺入皇上的心脏处,鲜血喷涌呲了她一身,吴哲晗却毫不介意,笑得开心。

  “好一个血债血偿!好啊!”公主拍着手进来,后面跟着目瞪口呆的许佳琪。

  “父皇!”

  徐子轩和吴哲晗看到许佳琪后同时一抖,“你怎么来了?”

  “我怎么不能来!吴哲晗!你好大的胆子!”许佳琪说着在一旁的墙上取下一把剑。

  “果然这都在你的计划之内吧。”吴哲晗轻蔑的看着公主。

  “我的仇我报完了,死而无憾。”吴哲晗笑着走下台阶,伸开双手。

  “你死不足以!我要将你碎尸万段!去给我父皇陪葬吧!”许佳琪说着把剑刺进吴哲晗胸口。吴哲晗的玉佩掉下来摔了个粉碎。徐子轩要跑过来阻止却被吴哲晗给瞪了回去。

  吴哲晗喷出一口血,“许佳琪,我爱你。”

  “爱?你配吗?!我与你不共戴天之仇!你!死有余辜!”许佳琪红着眼恶狠狠的看着她。

  吴哲晗仰天大笑,目光最终落到许佳琪身后的公主身上。缓缓抬起手指着她。

  “最终是你输了。”

  “输?无所谓。”公主摊摊手,“你们自相残杀我看的够快乐了,我最后什么样无所谓,我还要谢谢你帮我杀了狗皇帝。我这个人就是这样,我的不到你,谁也别想得到!”

  徐子轩悄无声息的到她身后割开她的咽喉,看着她失去生息。

  吴哲晗满意的点了点头,最后看了一眼许佳琪,倒下。

  “我在她的眼里看到了…悲伤?肯定是假的!她那么一个卑鄙小人怎么会有这样的神色。”许佳琪看着她却做不出下一步动作。“我好像是有点伤心。”

  “阿爸!”徐子轩冲过去叹了吴哲晗的鼻子,身子陡然一僵,眼泪滴到吴哲晗衣服上晕开一圈,急忙抱起她就往出冲。

  “你们干什么去?”许佳琪下意识伸手拦住。

  “滚!”徐子轩怒视着她暴吼一声。

  几分钟之后护卫带着御医冲进来,给皇帝吃了几粒药带他回了房。许佳琪跟过去问起药的来历,御医说是吴将军派人提前留下来的。许佳琪响起之前摔的粉碎的玉佩心底涌起莫名的情绪。

  你输了?

  我得不到的谁也别想得到?

  是指吴哲晗吗?是什么意思?

  “莫莫,怎么样?”徐子轩一脸焦急的看着莫寒。莫寒皱眉没回答。

  “五折的伤是怎么一回事?”

  “说来话长了…”徐子轩低下头。

  “你听说了吗,这起谋杀是吴将军提出来的。”

  “怎么回事?吴将军不是战功显赫吗?”

  “哎呀,还不是个局吗。”那人摆摆手。

  “你们不好好站岗干什么呢?”

  “公主好。”

  “你们说的局是怎么回事?”许佳琪皱起眉。

  “吴将军找莫神医要了药。”护卫犹豫了一下全盘托出。

  “莫神医?”

  “对对!”另一个护卫接话,“莫神医可厉害了,是吴将军行军打仗带的军医,什么都回呢!她可…”

  “说重点!”

  “吴将军让莫神医制了一粒药,听说这药吃完之后会短暂性呼吸暂停,说通俗点就是假死。她把解药交给里面的御医了,说看到自己出来后就冲进去救皇上。就是为了骗那个什么公主自投罗网。”

  “我早就知道那个公主没按安什么好心!”另一个护卫义愤填膺的说。“不过这吴将军可真的神啊,还真把公主给杀了。”

  “那,吴将军是不是也吃了那个药?”许佳琪目不转睛的看着两个人。

  “没,没有吧。听御医说那个药好像很难做的,他们都不会。我看吴将军三天两头就陪着皇上过来。最终可能只做了一颗吧。”

  “还有啊,”另一个护卫惋惜的说,“那吴将军浑身是血的就被徐副将抱出来了,徐副将哭的那叫一个惨。”

  “之后呢?”

  “之后?”护卫思考了一下摇摇头,“之后就不知道了,看样子啊,唉…”

  “咳咳!”屋里穿来咳嗦声,许佳琪急忙推门进去。

  “父皇!”

  皇上睁开眼看着她,“吴,吴将军呢?”

  许佳琪低下头,眼泪一滴一滴往下掉。

  “吴,吴哲晗被我杀死了。我以为她杀了你。”

  “你!”皇上扶着床围缓慢起身。

  “父皇!你要不再休息会?”

  “她要是没了,我怎么给她父母一个交代啊!老将军可是陪我打下的天下!”皇上甩开她的手走去侧殿,留下许佳琪一个人愣在原地。

  “假的?原来她说的都是假的?”

  “事情就是这样了。”徐子轩说完有些萎靡不振。

  “你放心吧,五折的伤离心脏有些距离,一会儿我给你们抓几副药修养一段时间就好了。注意看着她别让她情绪大起大落。”

  “行。”

  “父皇。”许佳琪走进来看到一只信鸽飞出去。

  “吴哲晗真的死了吗?”

  “你刺的她什么位置?”

  “胸…胸口。”

  许佳琪看到皇上呼吸一滞。

  “我知道了。我先回了。”

  吴哲晗,你还在吗?

  半年后…

  “阿爸!你别动,放着我来!”

  “你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有什么事呢。接到信了?”

  “接到了,说是找了个安静的地方已经建好了,东西也安置好了。立刻就能搬。”

  “那好像我们就不打扰她了。该走了。”吴哲晗笑笑。

  “你最近怎么样?”

  “还好,除了阴雨天已经不怎么疼了。谢谢你。”

  “我们父子俩的有什么可谢的。”

  许佳琪待在屋子里脑子里来回循环着那天的场景,她不是没派人去找过,可是真的是一速所获。

  看来,你是真的不想再看到我了吧。

  “新家落成!叫莫莫过来吃饭吧。”吴哲晗拍拍手上的土。

  “吴将军,徐副将,别来无恙啊。”

  “参见皇上。”吴哲晗和徐子轩急忙回身行礼。

  “免礼,以后不用再行礼了,幸亏你们我才能顺利铲除西北的国家,我今是特地来感谢你们的。你们今天就把我看成个平民吧。”

  聊了一会,几个人聚在一起吃了晚饭,吴哲晗和徐子轩把皇上互送到山底的车上,离开。

  “密函?”许佳琪在书房最中间翻到一个盒子,里面放满了卷起的纸条。

  臣奉旨完成任务,特此禀报。—徐副将

  回禀皇上,已无大碍但每逢阴雨便作痛。—徐副将

  而最后几张纸条的感觉完全变了。

  皇上勿怪公主,此举乃臣自作主张。

  谢皇上,臣不胜受恩感激。

  没有署名?

  许佳琪拿着纸条的手微微颤抖,拿起书桌上的纸写下几句绑在信鸽上。

  没过一天信鸽就飞了回来,带着新的纸。

  还好,皇上不必太过担心,莫神医最近有加紧观察我。

  最后许佳琪还是靠着死缠烂打在三个月之后在自己父皇那里要到了吴哲晗的住址。

  “来了。”门被徐子轩打开,看到许佳琪之后就要关门,被许佳琪拦住。

  “我就是来看看。”

  “请回吧。”

  “谁啊?”吴哲晗的声音传过来。

  “没什么,迷路的小孩。我送她下山,你别出来了。”徐子轩说完闪身出门,伸手请许佳琪下山。“边走边说。”

  “她最近还好吗?”

  “好,好得很。不能动怒不能大悲大喜不能剧烈运动还要天天喝着汤药,每逢阴雨天疼得要死。我求求你别让她看到你了。这样就没什么事。”

  “我想给她道个歉。把事情解释清楚。”

  “没什么可解释的,当初是她没告诉你,我替她给你道个歉,对不起。请你回吧,只要她不看到你情绪就没什么问题,你们之间没什么可以聊的,你不想她好,我还想天天看她笑呢。你要是实在不行就以皇上的口吻给她写信。没署名的都是她回的。这是极限了。”

  “我只是想和她说几句话。”许佳琪看着徐子轩眼眶泛红。

  “算我求你了,你要是真的想她好好活着,等她好了再来好吧。我给你传消息。”

  许佳琪等徐子轩一个消息又整整等了两年,期间推掉了无数婚约还放话除了吴哲晗谁也不嫁,闹得满城沸沸堂堂。不过吴哲晗不知道这个事,徐子轩是知道的。

  身体恢复,明日午时聚餐,来否于你。—徐

  许佳琪接到消息后又知道了父皇也去,与父皇达成协议,一同前往。

  到的时候吴哲晗在山脚迎接,看到许佳琪神色明显暗了暗。

  吃完饭吴哲晗以身体不适提前离场,许佳琪过了两分钟跟过去却没找到她。

  “在山顶的南亭。”徐子轩没看她,“怎么样看你自己造化了。”

  走了约莫十分钟许佳琪看到坐在亭子里看风景的吴哲晗。

  “五折…”

  “公主有何事找臣?私事就罢了,臣不会在意。”

  “五折,你能当我驸马吗?”

  许佳琪看到吴哲晗整个人抖了一下轻笑一声,“算了吧,臣身子骨不大好。连累了公主还不是惹了杀身之祸。臣没怪您,您不必拿这些借口来糊弄臣。臣不配。”

  “是真的。”许佳琪看着她不敢靠近一步,手攥紧袖子,骨节有些泛白。

  吴哲晗的背影看起来孤单,落寞,压抑。

  “那臣请公主收回成命。山上风大,请回吧。”

  逐客令已经下下,许佳琪虽然心有不甘但也无济于事。

  “我会再来找你的。”

  “您请便。” 

  许佳琪就如她说的那样隔三差五就来找吴哲晗,有时候待上几个小时有时候待上一天,絮絮叨叨的和吴哲晗唠嗑,其实一直都是她自己在说话。

  “你不打算原谅她?”徐子轩手里捏了杯茶细细的品。

  “她又没做错些啥。”

  “那你对她爱搭不理的?”

  “我只是不希望她在我身上浪费时间。”

  “你这个人呐…啧啧啧…”

  徐子轩摇着头下了南亭,没过几分钟吴哲晗也跑了下来,拿了把剑就走了。徐子轩跟在她身后。

  “怎么?”

  “许佳琪出事了。”

  “你别过来,你别过来!”许佳琪说着小心翼翼地往后退,今天她是偷偷出门,一个暗卫都没带。

  “你说让我别过去我就不过去那我不是个傻子吗?小妞,我看你长的不错,跟我回去当个压寨夫人挺不错的,考虑考虑?”

  “哟,脑袋不小,屁倒是不少。”

  熟悉的声音让许佳琪一喜。

  “你是谁?!”

  “我是你爸爸。”吴哲晗说着和徐子轩三下两下解决了对面的一帮人。

  “你不是我爸爸吗?”徐子轩撇嘴去看尸体。

  吴哲晗没理她,径直走向许佳琪。

  “你有事吗?”

  “你终于不叫我公主了!是不是想通了!”

  “您想多了。”

  “阿爸!阿爸!你来看这里。”徐子轩挥挥手把吴哲晗叫过来。

  “你看这个标志之前公主的手臂上也有一个。”

  “明天有必要回趟朝廷了。”吴哲晗说完看向许佳琪:“公主,天色已晚,今晚留下来吧,房里有客房。”

  徐子轩看许佳琪激动到没反应,急忙给她使眼色。

  “小屋简陋,您见谅。我住隔壁。”

  夜半,吴哲晗屋里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吴哲晗睁开眼睛看到一大坨人影在房间里移动。自己旁边突然多出一个枕头接着许佳琪就躺了过来。熟悉的清香钻进鼻子,吴哲晗眼中露出复杂的神色,等她躺好,伸出胳膊把她搂进怀里。

  “五折!”许佳琪急忙翻身看她,吴哲晗闭着眼回答:“床小,别摔到。”

        “五折,我真的错了,原谅我,可以吗?”

        一句“可以吗”让吴哲晗的心被狠狠揪了一下,酸酸涩涩的。语气中的忐忑不安她也听得真真切切。

        “睡吧。”这是现在吴哲晗能给出的唯一答复。

  童话故事里每个公主都有一个爱她的王子,但我们不是童话故事,没有王子。

  护送着许佳琪回去,见了圣上禀报了发现,许佳琪再找到吴哲晗是在南亭。

  “父皇催我找驸马了。”

  “所以?”

  “你能不能考虑一下?”

  “皇上问过我了。”

  “那你怎么说?!我这辈子就认定你了!你要是…”

  “既然你找到我了,那就试一下呗。”

        “谢谢。”谢谢你能原谅我。

  但是骑着白马的又不一定是唐僧,娶公主的也不一定非要是王子啊,将军不行吗。

  “好了,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可以睡觉了吧。”吴哲晗目不转睛的盯着床头柜上的一对玉佩

  “好,阿爸晚安。”小奶音萌的吴哲晗心里化成了水。

  “我想做个独生子…”在外面扒着门框的徐子轩如是说。

  

评论(7)

热度(41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